好的灵感来自于哪里?

Steven Johnson 的观点是思想的碰撞和连接,将想法、方案放到开放的环境中以获取成长。

想到前段时间特斯拉开放了其专利技术,不由得让我感觉这些事情都是相关联的。

视频里的婴儿暖箱的例子,让我联想起了之前总结的笔记:勿忘初心——时刻关注自己要解决的原始问题,不要被目前所分解出来的具体子问题所困扰,也不要被已有的部分解决方案绑架和限制,很多时候需要重新走到高处,换一个方向,问题可能很自然的就解决了。

说到这,我不禁想起,日常工作时,同事问我问题时,我常常会先反问:“这个问题,是在解决什么问题/实现什么功能时遇到的?”

先酱,一直坐着,该活动活动了~

 
评论
© 壹 · 博|Powered by LOFTER